【代表委員說】楊揚:抵制奧運會自私、狹隘且毫無意義

2021-03-04 16:28
來源:新華社

 在北京參會的全國政協委員楊揚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正在穩步推進,而個別外國政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無疑將傷害為夢想堅持奮鬥多年的運動員們,以及那些熱愛體育的人們。

 作為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一直關注著冬奧籌辦。她說:「冬奧會整體籌備非常順利,剛剛在春節期間,冬奧組委的同事也非常辛苦,進行了雪上項目的一些測試活動,馬上4月就將進入到冰上項目的測試活動。所以說,整個的籌備工作都是穩步往前推進。」

 對於個別外國政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企圖干擾破壞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和舉行,擔任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的楊揚表示:「從歷史來看,過去的類似做法就沒有讓他們自私、狹隘的政治目的得逞。現在重新有這樣將體育政治化的想法,是非常幼稚且毫無意義的。我也很高興看到國際體育組織,像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組織能夠達成共識,反對這樣的行徑。」

 作為我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深知奧運會對於運動員的重要性。「這種抵制的行為,只會傷害到運動員,尤其是他們本國(地區)的運動員。這些運動員為了奧運夢想奮鬥多年,付出了很多。同時,這種行徑也會傷害到那些熱愛體育、相信體育的人們,包括孩子。孩子們需要偶像,尤其在疫情的情況下,運動員們的拼搏精神會激勵更多的人積極面對挑戰、努力解決困難。作為東道主,我歡迎所有運動員來到北京,我們將為他們提供最好的競賽環境,以及難忘的奧運體驗。」

 隨着所有競賽場館全部完工,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了全力衝刺的關鍵時期,有關部門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冬奧會籌辦。楊揚說:「我們會全力以赴辦好冬奧會,為全世界的運動員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冬奧組委已經做了非常多的防疫方案,我們有信心2022年冬奧會能夠如期順利舉行。」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