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許進:建議取消英語在內地中小學階段的主科地位

2021-03-04 17: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消息,今年兩會,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建議改革內地義務教育階段英語的必修課地位。

 許進指出,「為了學英語,學生和家長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是隨着經濟社會發展,英語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他表示,在美國,大學畢業生通常能掌握3萬至5萬個單詞。在中國,掌握4千個單詞就可以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為了上重點中學,很多小學生取得了相當於大學英語4級考試或者更高級的英語考試證書。英語教學課時約佔學生總課時的10%,但英語只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成果應用率低,課程設置不普惠。

 因此,許進建議,改革在義務教育階段由國家投資、全體學生必學英語(外語)的現狀。他表示,在義務教育階段,英語等外語課程不再設為與語文和數學同等的主課,增加素質教育課程佔比;不再將英語(或外語)設為高考必考的科目;禁止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參加非官方的各種外語考試。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