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高走 創指漲0.5%

2021-03-05 1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5日,星期五,農曆正月廿四。隔夜美股大幅震蕩后繼續收跌,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不過,隨後都走出了震蕩盤升走勢,其中昨日大跌的創業板走勢最強,率先翻紅。盤面上,油氣板塊逆勢走高,汽車股、券商信託、釀酒行業、石油行業、木業家具等行業股漲幅靠前,鋼鐵行業、有色金屬、民航機場、煤炭采選、貴金屬等跌幅靠前,資金避險情緒升溫。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34%,報2491.69點,深成指跌0.11%,報14399.51點,創業板指漲0.55%,報2867.48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709.7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出3.43億元。兩市60股漲停,7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據國家發改委消息,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1年3月3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準品,下同)每噸分別提高260元和250元。據中新網報道,此次調價也是現行調價機制自2013年春天執行以來的首次“八連漲”。國內油價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21年3月17日24時開啟。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本周市場陰陽交替,且波動幅度巨大,去年強勢的基金抱團品種連續遭受重錘,主要原因還是局部估值過高,因市場對通脹的擔憂,近期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異常波動,對全球風險資產估值带來壓力,美國納斯達克、香港恒生科技指數及國內創業板指數走勢趨同,短期仍需耐心等待市場企穩。

 山西證券:建議繼續關注受益于宏觀流動性“緊平衡”狀態下的公用事業板塊,隨着未來相關板塊盈利和估值修復,板塊指數將有一定的上漲空間。煤炭行業報告提到“十四五”期間促進煤炭企業兼倂重組並培育世界級煤炭企業規劃,消息利好市佔率較高的煤企龍頭,短期可適當關注。最後,未來在消化估值壓力后,可以考慮逢低介入中長期高增長預期的消費、科技、醫藥、新能源等板塊。

 東北證券:重點在自上而下的順周期邏輯和自下而上的績優超跌股的修復邏輯,白酒等原有抱團股的反抽和抱團股中的錯殺股的機會挖掘則尚需觀察和等待。

 百瑞贏認為,指數漲一天跌一天,這種底部震蕩的走勢比較磨人,但目前基本已在市場底部,下跌空間是有限的,昨日跌了一天,今天再度反彈的概率較大。而現在下跌的多是以基金抱團為主的核心龍頭股,對市場個股的交易環境影響不大。所以在操作上,對於一些低位低估值的績優股仍值得繼續挖掘,可在控制好倉位的前提下,小倉位嘗試。

 天鼎證券表示,昨日兩市盤中出現大幅跳水,上證指數又重新跌回3500附近,這樣的走勢讓市場未來的方向更加不明朗。不過我們必須看到的是,雖然抱團股票還在殺跌,但是多數個股特別是超跌板塊個股表現還是相對穩定,指數只能說是在3500-3600的區間來回拉距,整體來看是一個估值修復的過程。正值重大會議期間,相關熱點還需要市場分析消化,建議保持信心,利用個股調整等待逢低布局機會,上證指數下方支撐3460-3480一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