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上升至74.5萬

2021-03-05 14:2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4日,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截至2月27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上升0.9萬,達到74.5萬。先前一周數據從73萬人向上修正至73.6萬人。

 此前分析預測:截至2月27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5萬人,較前一周有上漲,實際公布的數字略微低於預期。該數據在70萬至80萬反覆,說明美國就業市場從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恢復步伐正在減緩。

 美國首次失業救濟申請是對於在當周首次進行失業救濟申請的人數所進行季度調整的衡量。此數據由勞工部收集,每周發布。失業救濟人數被用於對用工市場健康度進行衡量,如果數字增加,則表示就業人數較少。

 當天,由於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導致美股科技板塊遭到拋售,道瓊斯期貨指數在開盤前下跌100點。此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當天就美國貨幣政策發表講話。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