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民陣被調查是否獲美國資助 若違國安法將被取締

2021-03-05 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日(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稱,曾舉辦多場非法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正被香港當局調查,若證實曾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或因違反香港國安法被取締。民陣回應稱,成立至今從未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

 《聯合早報》稱,早前網上流傳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曾資助民陣在修例風波中舉辦非法遊行,香港當局正進行調查。報道指,若查明屬實,民陣將違反香港國安法,遭到港府取締。報道又指,民陣一直沒有向政府註冊,有可能觸犯《社團條例》,而根據該條例,任何香港社團或其分支機構,須在成立後的一個月內,以指明的表格向社團事務主任申請注冊或豁免注冊。一旦罪成,民陣負責人最高可被監禁3個月。

 民陣今日下午回應聲稱,成立至今從未有收取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並稱民陣的資金一直是依靠遊行集會期間的市民捐款。

 據悉,民陣於2002年9月成立,在2019年修例風波中多次舉行非法示威遊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