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2021-03-05 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5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就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一事發表聲明。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表示對此堅定擁護和支持!

 聲明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近年本港亂象不斷,反中亂港之徒甚至公然企圖通過選舉平台進入管治架構,進而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這些現象揭示了本港現行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風險,填補和完善選舉漏洞刻不容緩。治權與主權不可分割,特區的政治體制是中央事權,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行使職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實屬有權有責、理所當然。此次決定的提出亦體現了中央對港的關懷,從國家層面助香港從制度上根本保障「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全面落實,確保「一國兩制」方針的準確實踐,維護香港長治久安。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認為, 完善選舉制度是現實所需,是維護「一國兩制」憲制秩序的應有之義,是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只有管治者秉持好愛國愛港立場,才能步伐一致地維護香港根本利益、保障市民福祉。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