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多名港區政協委員:堅決支持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2021-03-05 23: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在京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堅決支持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

 全國政協委員、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表示,完全支持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對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也是實現港人治港的根本所在,她本人對此深表贊同和支持。「愛國者治港」作為原則和目標是天經地義的,任何一個國家和社會都無法容許讓選舉產生一批不愛國者,令反對自己國家、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人進入管治班子當中。

 她說,「香港的管治權只有掌握在愛祖國、愛香港的中國人手裏,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得到體現」。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為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迫在眉睫,希望相關決定儘早出台。她認為,目前的香港選舉制度是30年前的,存在漏洞,香港管治權無法完全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讓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他們通過各類選舉滲入特區治理架構,不斷挑戰「一國」原則,「攬炒香港」,宣揚「港獨」,煽動國家分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干擾政府和行政長官施政,使得整個香港社會烏煙瘴氣,經濟民生遭受重創,已經嚴重威脅國家主權問題和香港社會的正常運作,必須盡快「撥亂反正」,用「一國兩制」的初心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讓香港早日回歸正軌。(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