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巡查多區食肆 254人違限聚令遭票控

2021-03-06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昨(5日)晚在多區巡查食肆,行動中警員發現灣仔2間酒吧違規營業,拘捕2名負責人,227人遭票控;尖沙咀3間食肆違反限聚令,3名負責人被捕,18人遭票控;觀塘亦有2派對房間違規營業,4名負責人被捕,再有9名客人遭票控。行動共254人涉違反限聚令遭票控,合共被罰款127萬元。

 灣仔2間酒吧違規營業 2名負責人被捕 227人遭票控

 昨日晚上約10時起,灣仔分區牌照組聯同機動部隊警員巡查區內食肆,並提醒食肆持牌人及市民嚴格遵從防疫規例。

 行動中,警員發現銅鑼灣登龍街一間樓上酒吧,懷疑正在違規營業,一名31歲男負責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警員將作出檢控。另外,處所內94男78女的顧客,以及13男5女的職員,涉嫌《預防及控制疾病 (禁止群組聚集) 規例》(第599G章),警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此外,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警員調查一宗行劫案時,懷疑案件與灣仔銅鑼灣道一間酒吧有關,調查期間發現該處所有違反限聚令的情況。今(6日)凌晨約2時展開「五角」行動,攜同搜查令突擊巡查該酒吧,發現該處所於晚上10時後仍然營業。

 一名52歲男負責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場所)規例》(第599F章),警員將作出檢控。其餘16男21女,年齡介乎18至53歲,則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警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尖沙咀3食肆違反限聚令 3名負責人被捕 18人遭票控

 昨日晚上,尖沙咀警區聯食環署巡查尖沙咀一帶的食肆、酒吧及派對房間,提醒場所經營者、從業員和市民嚴格遵守防疫規例。

 行動中,警員發現3間分別位於河內道、赫德道和寶勒巷的食肆容許食客超過4人一枱,其中1間位於寶勒巷的食肆,於晚上10時後仍然營業。

 3間食肆的負責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場所)規例》(第599F章),警員將作出檢控。3间食肆內共有8名男子及10名女子,年齡介乎22至66歲,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警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觀塘2派對房間違規營業 4名負責人被捕 9人遭票控

 觀塘警區特別職務隊昨日展開代號「勇爵」反罪惡行動,晚上約11時突擊搜查觀塘區內20多間派對房間。

 行動中,警員發現兩間分別位於偉業街146號及169號的兩個單位內,有2間派對房間懷疑正在違規營業,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

 警員遂拘捕4名本地男負責人,年齡介乎26至27歲,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另外,2間派對房間內共4男5女,年齡介乎21至27歲,亦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條例》(第599G章),警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警方呼籲市民顧己及人,盡量減少社交活動,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並遵守相關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警方指,會繼續加強巡查,以確保餐飲業務處所嚴格遵從有關規例的要求,並會果斷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新冠病毒在餐飲及娛樂業務處所傳播的風險。(圖:警方提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