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一名五旬女子疑接種疫苗3日後中風不治

2021-03-06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指一名五旬女子2日於官涌體育館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3日後出現中風,入住廣華醫院接受治療,今晨(6日)不治身亡。

 據了解,該名55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周二(2日)於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昨日(5日)感不適,出現嚴重中風,先送至明愛醫院,再送廣華醫院治療,延至今日清晨不治。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6日)下午與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一同會見傳媒。孔繁毅表示,目前只得知該名女子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長期病患,懷疑中風導致死亡,暫時未知死因與接種疫苗有無關係,委員會下周一(8日)將開會審視該宗個案。他指,以往沒有疫苗引起中風的相關數據,相信兩者並無關係,認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不必暫停。

袁國勇(左)與孔繁毅(右)。圖:商台

 孔繁毅認為,在同一個接種中心先後出現兩宗死亡個案只屬巧合,並重申若控制長期病患情況理想,亦有定期服藥及求診,相關人士可以接種疫苗,亦不會有問題。若控制長期病患情況不好,則應先向醫生查詢。

 他續指,專家委員會已審視數據,認為60歲以上的人士可以安全接種科興疫苗,相信在釐清事件與疫苗無關後,可以恢復市民的接種信心。

 有市民指知道有關消息,但3名家人今個星期已接種疫苗,都沒問題,對疫苗有信心,自己亦沒有長期病患,並不擔心,會照樣接種疫苗。

 上周本港一名63歲男子注射科興疫苗2日後死亡,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早前一致認為,該名男子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孔繁毅今日透露,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有非常嚴重的冠心病,3條心動脈血管有閉塞,其中1條完全閉塞,另外2條有7至9成閉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