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雲訪談】盧偉國:愛國者治港能使港人安居樂業

2021-03-10 11:45
來源:香港商報

 作為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這幾年來親眼目睹香港立法會的運作、香港社會的管治遭受了反對派的嚴重衝擊。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會使香港回歸正軌,令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香港能夠長期繁榮穩定,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能確保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

 盧偉國表示,這幾年來,反對派企圖阻撓立法會運作,以及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治港,相信市民絕對不會同意這些煽動年輕人上街暴亂、縱火、打砸別人店鋪,甚至破壞鐵路街道等的行為。「其實愛國者治港對於一般的市民來講,他們不難明白其中的道理。香港的整個管治架構在這幾年遭遇這樣的破壞,再加上有反對派的議員公然到外國要求制裁我們的國家、制裁香港,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如果要使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香港能夠長期繁榮穩定,市民能夠安居樂業,愛國者治港這個大原則大家就應該尊重。」盧偉國說。

 對於如何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盧偉國表示,香港立法會這幾年發生的問題,說明選舉制度仍然有些漏洞,讓一些絕對並非愛國者,而且根本是有意去破壞香港的管治、針對中央政府的人做了議員。所以,應該如何務實地去完善選舉制度,保證真正的愛國者治港,對於香港的長治久安和市民能夠安居樂業都有益。

 「這幾年來,香港街頭發生的暴力事件,給市民的生活和經濟的發展帶來嚴重的影響。」 盧偉國說,如果能夠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香港就能夠輕鬆向前。無論是經濟的重振,還是民生的改善,大家同心同力,香港的未來會更加靚麗,走上一國兩制發展的光明大道。

 「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帶來機遇

 對於「十四五」規劃會給香港帶來哪些機遇,盧偉國認為,「十四五」規劃有諸多重要的政策和措施,不少有章節都有提及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的內容,特別是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盧偉國指,無論是廣深港科技創新走廊,還是深港河套的創新科技的合作,以及對於如何便利香港的航運、航空,人流、貨流、車輛等如何更加高效流轉,「十四五」里都有提及,這些會為香港帶來很大的機遇。

 盧偉國進一步指,「十四五」規劃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港澳同胞的發展機遇,表現出相當重要的政策支持力度,將便利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到內地發展,無論是入學、就業,還是創業創新等,都會提供更多的便利。(記者:朱輝豪  徐麒釗)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