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香港各界:支持「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03-10 10:42
來源:香港商報

 連日來,香港各界舉行多種形式的活動,表達對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堅決支持。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愛國者治港」座談會。與會人士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重要緊迫,是保障「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要之舉。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  莊家彬:港人治港,港人是指愛國者,不是隨便的港人。「愛國者治港」,我覺得作為一個想要為香港市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政府官員,你有這個心去服務市民,服務這個國家,你肯定必須是愛國者。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  葉劉淑儀: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我們需要一些有能力的真正愛國愛港的人。可以協助香港的長遠發展,確保我們的繁榮穩定,所以這個「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對香港長遠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建聯會務顧問  譚耀宗:1985年我參與基本法起草的時候,就是一直很明確地要「愛國者治港」。如果參與管治的人都是愛國者,大家都融入「一國兩制」的話,一定會把「一國兩制」落實得好。

 8日是國際婦女節,香港多個婦女團體走上街頭,舉行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宣傳活動,讓「愛國者治港」原則深入人心。

 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  邱婕兒:我希望我們可以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建立一個平台和機會,讓更多的年輕人知道愛國愛港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帶領他們一起有愛國愛港的心,一起共同建立大灣區,出一份力。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