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外力說三道四 自曝險惡用心

2021-03-15 0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中央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修補制度漏洞和缺陷,從制度上、法律上全面貫徹落實 「愛國者治港」 原則,有效維護香港特區政治穩定及政權安全,有力保障 「一國兩制」 實踐行穩致遠。這是順民意、得民心的重大舉措,有利提升香港的管治效能,維護社會整體利益和根本福祉,實現長治久安,獲得了本港社會各界的熱烈歡迎和支持。不過,一些西方外部反華勢力顯然並不甘心,仍不斷顛倒黑白,對全國人大的決定說三道四,極力詆毀,再一次赤裸裸地暴露他們抗中遏中、禍港亂港的險惡用心。

 近日,七國集團發表 「聯合聲明」 ,打着所謂「民主」 「自由」 的旗號,肆意詆毀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插手香港事務。這些拙劣動作不僅荒唐無理,而且注定徒勞。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選舉制度如何設計和完善,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根據香港特區實際情況作出完善其選舉制度的決定,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的有關規定,具有毋庸置疑和不可挑戰的權威性。外部勢力指手畫腳,公然干涉香港事務,違反和踐踏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理之極。更可笑的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自己通過了選舉改革法案,完善本國選舉制度,竟然質疑中國依法修改所轄的香港選舉制度,如此 「雙標」 令人不齒。

 事實上,香港本來好好的,但近年挑戰 「一國兩制」 底線原則的亂象不斷,政治內耗嚴重,社會撕裂加劇。尤其是 「修例風波」 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公然實施 「港獨」 、 「攬炒」 等主張,製造黑暴;藉由選舉制度漏洞混入建制,濫用權力,企圖癱瘓特區政府施政,奪取香港管治權,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在此過程中,本地一些亂港勢力勾結外部勢力,挾洋自重,不斷製造混亂,進行破壞;而一些別有用心的西方國家和境外勢力,亦扮演不光彩角色,頻繁就香港事務煽風點火,公然施壓,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為違法者提供 「保護傘」 ,導致香港亂象叢生。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根除亂源,穩定香港政治、社會和經濟秩序,起到撥亂反正的作用,全港市民對此紛紛拍手稱快,民意和事實勝於雄辯,是非早有公論。至於那些氣急敗壞的攻擊和反對者,顯然是看到在香港製造混亂和發難的空間被大大壓縮,無法再胡作非為,亦少了遏制中國的籌碼,不死心下繼續蠢蠢欲動,以為叫囂掙扎幾下可以動搖中國捍衛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簡直是癡心妄想,只會暴露他們包藏禍心,唯恐香港社會不亂,見不得香港市民過好日子的無恥嘴臉。

 香港人心思穩、人心思治、人心思進,港人美好生活不容任何反中亂港勢力破壞。中央政府貫徹「一國兩制」 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霸權主義行徑必將以失敗告終。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