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交所:去年審理151份上市申請 今年將檢討海外公司來港上市機制

2021-03-15 1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交所刊發《2020年上市委員會報告》,回顧上市委員會2020年的工作,共審理151份上市申請,當中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數目繼續增加,尤其是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由2019年僅1家大增至2020年的9家。

 上市委員會主席白禮仁表示,維持聯交所的市場質素及聲譽仍然是該委員會去年的重點工作,年內已就調高主板盈利規定及檢討有關聯交所紀律處分權力及制裁的建議諮詢市場,並實行新的除牌制度,今年將就前述兩項諮詢作出總結,並就檢討海外公司來港上市的機制及股份期權計劃制度展開新的諮詢。

 上市委員會由27名獨立成員及當然委員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組成。上市委員會是獨立的行政決策組織,也是聯交所的諮詢組織,職責包括監察上市科、向聯交所提供有關上市事宜的政策意見、就上市申請人、上市發行人及所涉個別人士作出重要決策,同時也是覆核機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