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張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回歸基本法的初心與原意

2021-03-17 20:00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會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就落實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廣泛聽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的意見建議,今日(17日)繼續舉行。

 全國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在座談會上表示,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在國家層面上來進行一次制度性的完善,是要建立一套新的、適合香港實際情況,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制度,實現香港社會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

 張勇指出,「一國兩制」實踐至今,發現出現問題,出現不如人意的地方。稱香港如能自我修復解決當然最好,但是這幾年的情況愈演愈烈,不僅僅損害香港自身的繁榮穩定,還在直接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威脅、危害到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樣走下去,香港的政治體制將會與基本法的初心及原意漸行漸遠,「一國兩制」道路就會走樣變形,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中央不得不出手、不能不出手。而中央一般出手,就必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要回歸基本法的初心、原意。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