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兆基:疫情改變商業生態環境 企業須將業務數碼化

2021-03-23 16: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認為,疫情令商業進入新世代,加速了疫情前已萌芽的反全球化及區域化發展,大型生產企業思考將生產鏈分散到不同區域,如果企業不能適應新環境,將無法在疫情後重生。

 梁兆基在一個論壇上指,疫情令企業了解到當業務停頓時,租金負擔可以拖垮整盤生意,加上人流在疫情後可能萎縮,令部分行業承受更大打擊。如果港企想生存,必須將業務數碼化轉型,以減少租金和人力成本。

 他指,疫後市場復蘇需要靠大量資金投入驅動,大企業有較大優勢,甚至可以淘汰舊式中小企,故此能否獲政府基金資助中小企數碼化將是決定因素。

 梁兆基又認為,疫情導致人流活動減少,令部分地方的碳排放減半,加快綠色經濟冒起,相信有關產品包括電動車及其他節能產品會有更大需求。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