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仍為低稅天堂 撤資外企將歸來

2021-03-22 21:17
來源:點新聞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2日)接受《金融時報》訪問,稱香港仍是低稅天堂,並強調香港不會改變普通法的法制系統,直言外國投資者毋須擔心。張建宗指,香港會維持低稅率一段時間,而在內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下,他相信有助香港走出困境,認為在本港撤資的公司會後悔,將會重歸香港。

 香港的租金及樓價持續高企,外界關注港府會否出手處理。張建宗明言,中央已指示港府聚焦基層及低收入人士,並且要解決土地房屋、貧富懸殊等深層次問題,然而他未有交代,解決房屋問題的細節,只透露不會透過增加稅收去收窄貧富差距,又稱現時並非改變稅制的合適時間。不過,他稱在新形勢下,既得利益集團或需妥協。

 另外,公務員宣誓工作已經完成,港府也正修訂公職人員宣誓條例。張建宗表示,司法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對中央而言已經「足夠」。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