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年內重啟內地及東南亞旅遊

2021-03-22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旅發局22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預計今年全年訪港旅客約960萬人次,是2018年旅客訪港高峰期的15%,但與去年相比則高出1.6倍。旅發局估計,未來3至6個月,本港仍難以全面恢復跨境往來,但有機會與內地、東南亞等個別短途市場逐步重啟旅遊,相信第三季、第四季才會有較多主要市場的旅客訪港。

 旅發局估今年訪港旅客960萬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22日舉行會議,旅發局在會上表示,由於全球的跨境旅遊停頓,各地除了積極推動本地遊,為本土旅遊業創造工作機會及收入外,亦繼續投放資源進行宣傳,維持各旅遊目的地的國際曝光率,務求在疫情紓緩後能盡快爭取客源,推動旅遊業復蘇,因此預計疫情過後,區內的旅遊競爭將會前所未有地激烈。

 旅發局估計未來3至6個月,香港仍難以全面恢復跨境往來,但有機會與個別市場逐步重啟旅遊,第三季、第四季才會有較多主要市場的旅客能到訪。旅發局指出,參考政府早前就設立「旅遊氣泡」所建議的模式,在跨境往來恢復初期每日航班或交通一般設有上限,加上因應防疫考慮,旅客亦須符合指定條件才可訪港,故此相信初時會先以探親、商務等有必要到訪原因的旅客為主,其他旅客會先觀望,之後才會出行,因此訪客數字需時增長,預計全年訪港旅客約960萬人次,是2018年旅客訪港高峰期的15%。

 拓大灣區旅遊是未來發展重點

 旅發局又指,長遠而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展大灣區旅遊是未來旅遊發展的重點。旅發局會繼續與大灣區城市合作,整合資源建立大灣區旅遊品牌,例如在大型項目加入更多大灣區元素、鼓勵業界推出更多包括香港及大灣區城市的行程,以提升大灣區對旅客的吸引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上表示,如果香港愈多人接種疫苗,加強保障,可以在有安全條件下展開很多經濟活動,對討論雙邊通行有正面幫助。邱騰華另指出,根據旅行社登記數目,旅行社倒閉情況較想像中少,亦未見大型酒店停業,但這不排除與有旅行社「冬眠」,員工開工不足有關,強調當局有支援業界。(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