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港今年經濟有望全面恢復

2021-03-23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3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經濟論壇致辭時表示,今年為香港復元之年,料本港經濟將恢復增長,經濟活動下半年有望全面健康恢復,但復元的廣泛程度和深度仍有不確定性。

 陳茂波認為,隨着疫苗接種計劃展開,冀可取得預期成效,環球經濟今年下半年有望反彈 ,料本港經濟在今年下半年可以「比較全面和健康恢復過來」,目前預測本港全年經濟增長3.5%至5.5%。他亦期望未來香港在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後,能夠從中受惠。

 他續稱,內地和外圍經濟重拾動力將有利本港貨品出口表現,至於服務輸出表現預期也會較去年有所改善,但復元步伐受制於跨境人員往來。政府正努力控制疫情,重新啟動本港與國際城市及內地間的往來。

 陳茂波說,他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認為只要團結一致,用好「一國兩制」獨待優勢及國家大力支持,可將香港建設得更好。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