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科技演示日 7初創企業參與

2021-03-24 02:57
來源:香港商報

 WealthTech Demo Day(財富管理科技演示日)22日和23日一連兩日舉行,7間提供虛擬智能投資助理、算法財富管理平台、證券行人工智能(AI)交易平台、AI新股上市文件審核系統等應用方案的數碼港初創企業,向證券業界介紹其解決方案,協助金融機構物色能提升其競爭力的財富管理科技方案。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WealthTech將財富管理服務的門檻降低,讓客戶能以較低成本購買個人化投資產品及享受財富管理建議,亦有助金融機構擴大客戶群。這次活動正好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讓證監會的持牌公司認識數碼港的財富管理科技初創企業,繼而探討引進相關科技,共同開發嶄新方案。

 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數字經濟專家柳文龍稱,越來越多中美投資銀行、大型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與科技公司合作,在財富管理業務應用WealthTech,通過金融科技和大數據等優化財富管理的流程和提升服務水平。

 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行政總裁孔慶詩表示,與數碼港合作的目的是營造有利環境,將初創及科技企業與金融服務業的專業團體聯繫起來,為鞏固香港作為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