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死前妻潑硫酸棄屍山區 台男被訴殺人罪

2021-03-24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中市陳姓男子與宮姓前妻,因子女探視問題發生爭執,陳男持刀砍死宮女,還以硫潑灑,將宮女遺體裝入行李箱後棄屍山區,台灣檢方今天依殺人等罪將他起訴,並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35歲陳姓男子與宮姓女子為夫妻,2人生有2女,雙方於2020年11月24日離婚後,仍同居於台中市北屯區的住處。

 同年11月29日下午5時50分,陳男與宮女在家中因子女親權行使及探視等問題發生爭執,且宮女要求搬離,陳男因此心生不滿。

 陳男先持球棒揮擊宮女後腦勺數次,又取出清洗廁所用的硫酸,朝宮女臉部潑灑,接着又持菜刀揮砍宮女左側臉部及顱部,宮女徒手抵抗,身受27處刀傷。

 鄰居聽聞宮女呼喊「救命」,在門外敲門並詢問是否需要帮忙,但陳男不予理會,又將宮女拖至廁所,她因大量出血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陳男發現宮女無呼吸後,將屍體以塑膠袋包住,再裝入紅色行李箱,藏放在

 衣櫥內。

 陳男於同年12月1日,購買手推車與機車带等物,將裝有宮女屍體的行李箱綁在機車後,騎機車拖至台中市北屯區大坑山區的草叢與山溝丟棄。

 宮母因聯繫宮女未果報案協尋,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並於同年12月3日扣得陳男手機與發票,循線查出棄屍地點,才尋獲宮女遺體,並查扣球棒、硫酸等證物。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現場鑒定報告、對話紀錄、遺體相驗報告等證據,依殺人、侵害屍體等罪嫌將陳男起訴,檢方審酌陳男手段凶殘、一度否認犯行,辯稱案發時被害人先持刀對他攻擊,未見悔悟之情,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