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上年淨利潤降13.8% 裁員23萬

2021-03-26 1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628)公布2020年業績報告,上年該公司實現歸屬於公司股東淨利潤502.7億元,同比下降13.8%;實現總保費6122.65億元,同比增長8%;內含價值達到10721.4億元,同比增長13.8%;總資產4.25萬億元,同比增長14.1%;建議派息0.64元(含稅)的末期股息。

 業績報告同時披露2020年中國人壽總銷售人力同比下降21.1%,減員23萬人。對此,中國人壽副總裁詹忠表示,這一舉措有疫情的原因,同時也有公司希望團隊更加專業、要求更加嚴格的原因,因此主動清理了部分代理人。

 投資方面,中國人壽投資管理中心負責人張滌表示,中國的權益市場長期向好,資本市場越來越規範,國內群眾有資產配置需求,A股市場投資者結構都在變化,都是對權益市場的配置機會。在債券配置方面,張滌表示,上年債券價格先降至低谷後漲,公司已把握機會進行配置。今年將繼續圍繞資產負債方面進行資產配置。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