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漲1.63%周線終結5連陰,創業板指大漲3.37%

2021-03-26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星期五,農曆二月十四。世界銀行發布報告指,中國經濟增長強勁。今日A股三大指數高開高走,走出逐波上行行情,顯示有抄底資金介入跡象。其中創業板指數表現強勢,漲逾3%。從盤面上看,電力、服裝家紡板塊漲幅居前,數字貨幣、手機遊戲板塊跌幅居前。午後,三大指數延續上行態勢,盤面上抱團股明顯回暖,碳中和概念再現大面積漲停,反彈中成交量略有增長。另外滬指終結了周線連陰的走勢。

 截至收盤,滬指漲1.63%,報3418.33點,深成指漲2.6%,報13769.68點,創業板指漲3.37%,報2745.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7479.6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入64.3億元。兩市93股漲停,7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粵開證券指出,昨日市場縮量整理,正處於震蕩磨底階段,從估值的角度看,隨着前期漲幅 較大行業的估值回調至正常水平,中長期內A股的上行趨勢仌將持 續。 根據目前已經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報業績預告,化工、機械設備等順周期板 塊的業績表現搶眼,業績預喜企業數量較多,預計淨利潤增速超 20%的企業 數目更多。后疫情時期供給側持續修復,需求端回暖,在內外需共同驅動背 景下,順周期相關板塊仍具備上漲邏輯,重點關注化工、工程機械等板塊。

 巨豐投顧認為宏觀經濟、流動性、情緒三者決定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轉向業績驅動。經過一個月的調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但中期走弱已經成為事實,逢反彈適當降低倉位。周四A股再次探底,創業板創出調整新低后反彈。周五A股延續反彈走勢,碳交易板塊批量漲停,基金抱團股大幅上漲,市場呈現普漲格局,今天大盤只有一個目標:避免周線六連陰。總體看大盤震蕩築底態勢不變,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對核心資產股仍需觀望為主。

 和信投顧:受外圍股指大漲影響,三大指數早盤均跳空高開震蕩向上,但是兩市量能並未有效釋放,且持續維持縮量狀態,這樣不但限制指數向上的反彈高度,同時尚不能確定滬指已開啟雙底結構,所以,在滬指未有效向上補缺口的前提下,操作上繼續維持若無量反彈,逢高可擇機減倉或調倉換股,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指數已經調整至前期低點,目前指數下行空間不大,機會大于風險。隨着前期抱團股的瓦解和機構的調倉換股,指數已經經歷一個多月的調整和風險釋放。總體上看,目前市場機會端較為明顯。投資者應該重視中長期的布局機遇,重點關注一季報的機會,尤其是超跌品種,容易受到資金追捧。 

 源達:今日在外圍和利好的雙重作用下,出現高開,反彈來臨,至於反彈能否延續,還需要成交量的持續放量。而今日大漲的白酒和汽車板塊的持續性對市場人氣的恢復講大有裨益,這兩個方向均是前期大幅回落的品種,再加上一季報時間窗來臨,其中的業績超預期的龍頭股反彈勢頭會更足,值得關注。對於其他行業板塊中的季報超預期個股同樣值得重點關注,業績驅動或將成為近期市場雜亂無章題材炒作之後新的主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