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國際去年少賺20% 連特別息派96仙

2021-03-26 2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國際(152)26日發布2020年全年業績,總收入194.52億元,同比增長15.6%;公司普通股權持有人應佔純利40.07億元,同比下降20.2%。每股基本盈利1.84元,擬派末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分別為每股0.122元及每股0.838元。

 2020年度集團收入及經營盈利分別按年上升15%及19%至171.97億元及102.70億元。然而,受集團持有49%權益的聯營公司深圳航空因公共衛生事件影響出現虧損,導致集團除稅及財務成本前盈利及股東應佔盈利分別較上年同期下跌2%及20%。若撇除深航的因素,集團除稅及財務成本前盈利及股東應佔盈利均同比上升17%。

 物流主業持續穩定發展

 集團持續加大物流業務的拓展力度,物流主業持續穩定發展。截至2020年末,在全國30個物流節點城市的布局,涉及規劃用地面積778萬平方米,投營面積達261萬平方米,綜合出租率超過90%。其中已投營的20個綜合物流港於年內為集團帶來收入及股東應佔盈利貢獻分別約4.83億元及7688萬元,同比上升19%和78%。

 期內物流業務的整體收入為79.47億元,與對上一年同期相若。股東應佔盈利同比下跌27%至11.79億元,主要由於物流園轉型升級業務於本年度所確認梅林關項目銷售產品組合增加了毛利率較低的保障房產品以及疫情的影響。

 展望未來,雖然短期經濟環境充滿挑戰,但是集團依然對物流業的強勁基本因素及中國的經濟發展趨勢充滿信心。集團亦表示疫情觸發了物流業的智慧化轉型,智慧倉儲、冷庫、最後一公里設施投資建設等,皆存在市場機遇。

 蘇寧易購可補深國流量短板

 另外,深國副總裁范志勇就此前收購蘇寧易購股份的事情再次進行回應,蘇寧易購作為內地領先的線上線下零售企業,可以彌補深圳國際缺乏流量的短板,收購之後,可以導入商流,和自己已有的物流倉庫發生化學反應;同時加大公司在全國綜合物流港的布局,蘇寧易購旗下有大量優質的物流資產,可產生良好的業務協同性,通過收購獲得蘇寧易購成熟的物流資產,快速擴大物流基礎設施在全國的布局和市場份額,提升市場競爭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