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染藍」後首份業績增22.2% 派息1.03元

2021-03-26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960)在本月初正式「染藍」成為恒指成分股後,近日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年業績,上年集團實現營業額1845.5 億元,同比增長22.2%;實現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200.0億元,剔除公平值變動等影響後之歸母核心淨利潤186.9億元,同比增長20.2%;毛利同比增長6.4%至540.3億元,毛利率為29.3%。派末期息1.03元人民幣,全年派息1.43元人民幣,增長19.2%。

 對於內地多個城市實施「集中供地」政策之影響,龍湖集團首席執行官邵明曉表示,新政策出臺或會對高槓桿或中小型公司造成一定壓力,但對優質的房地產企業反而是利好。他指出,集團無觸及監管紅線,且在降低財務槓桿的同時,持續提高自身的能力槓桿,並完善「拿地到策劃,到開工建設,到交付再到客戶服務」的快速運營能力,因此有關政策反而對龍湖有利。邵明曉同時表示,集團今年仍會將10%上限的回款額用作發展商業業務,儘管去年疫情初期對商業業務影響較大,但隨客流、銷售及商戶信心回升,今年1至2月有不錯表現,全年有望貢獻85億元收入。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