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去年第四季虧損22億 不派末期息

2021-03-26 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團(03690)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盈利47.0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10.31%,每股盈利81分,不派末期息。 單計第四季,則虧損22.44億元,2019年同期錄得盈利14.6億元。

 公司去年收入1147.95億元,按年升17.7%。餐飲外賣業務的交易金額增長24.48%,至4888.51億元。餐飲外賣交易筆數按年大幅上升,餐飲外賣日均交易筆數增長16%至2770萬筆。

 新業務方面,美團去年繼續加大對新業務的投資,第四季收入增長52%至92.44億元,但經營虧損擴大至60億元。公司去年第四季在2,000多個市縣迅速推廣社區電商模式「美團優選」,現時美團優選已覆蓋全國90%以上的市縣。

 美團指出,加大對新業務的投入可能會對集團的整體財務業績造成重大負面影響,且公司亦可能由於對社區電商業務的擴張而於未來幾個季度繼續錄得經營虧損。然而,集團始終更關注投入所帶來的長期增長而非短期利潤,並堅持長期導向的投資理念。

 野村預計社區團購投資短期將對美團利潤率造成壓力,但長遠看好社區團購市場潛力,料該業務可於2024年轉盈。(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