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簽署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 國台辦:堅決反對

2021-03-27 1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美在台協會」和台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簽署了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

 當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

 朱鳳蓮說,關於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必須指出的是,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出賣民族利益,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此外,針對民進黨當局前防務部門負責人在一次視頻研討會上妄稱「台灣是國家」,與會的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當場進行了嚴正批駁,台陸委會對此說三道四。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挑戰。葉劉淑儀當場即進行有力批駁,表達了正義之聲。「台獨」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罔顧事實,矇騙台灣民眾,最終只會遭到徹底失敗的下場。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