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展覽細賞木棉花

2021-03-27 13:1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春天是萬物復蘇充滿生機的季節,很多花卉都在這個時候盛開,是一年一度的賞花好時機。香港的木棉樹隨處可見,現時正是其花期,滿樹紅花的木棉樹相信讀者最近應該見不少吧!在南豐紗廠舉辦的展覽「幸會木棉」,則能以不同方式認識木棉樹,及它們如何融入我們的衣、食、住、行,透過展覽提醒各位用心領會日常事物。

曬乾的木棉花可入饌或變成藥材。

展場展示一幅巨大荃灣木棉樹地圖。

 場內會展示運用剛掉下來的新鮮木棉花作為天然染料,把色素染於布上做成衣服,展示木棉鮮為人知的可能性;也有曾幾何時流行的、以木棉絮製成的枕頭等;荃灣區藥行展示五花茶,細談木棉花的清熱去濕食療功效,透過味覺認識木棉。同時,還有本地插畫師貓珊以一幅手繪的荃灣木棉樹地圖,讓大家依照地圖搜尋木棉樹的足跡,並透過口述歷史,體會木棉佇立社區的故事。 (文:Janice)

木棉絮枕頭曾經是家家戶戶的必需品。

紗廠有店舖仿照木棉形態,製作期間限定甜點。

展覽展示以木棉花製成的衣服。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5月30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地下至一樓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