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直擊駐港部隊三軍聯合巡邏 全面檢驗防務能力

2021-03-28 11:21
來源:香港商報

 日前,駐香港部隊組織2021年度第一季度聯合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展開聯合搜救、陸空巡邏、海空巡邏、臨檢拿捕、互為對抗等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全面檢驗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

 上午8時40分,指揮所下達命令,陸軍機動梯隊緊急集結出動,空軍直升機迅即起飛,海軍艦艇完成巡邏兵力備便和戰位部署,駛離昂船洲海軍基地。

 上午10時許,陸軍機動梯隊行駛至昂船洲大橋,空軍兩架直升機也飛抵大橋上空,陸空聯合巡邏就此展開。據了解,此次陸空聯合巡邏,編隊從石崗軍營出發,繞新界、九龍、港島進行巡邏。

 與此同時,海上聯合指揮所下令對香港海域的模擬失事人員進行救援,大面積海域搜救要求海空軍密切協同。半小時左右,在直升機的引導下,海軍艦艇趕到事發海域,發現並救起落水人員,隨船應急醫療小組立即展開緊急救治。

 完成搜救任務後,任務部隊接到對可疑船隻臨檢拿捕的命令,2組特戰小隊搭乘艦艇,在直升機的引導下到達任務區域實施海上追逃、攔截查證任務。演練中,特戰、防空、艦艇、雷達等多個兵種,按照實戰化要求採取連貫實施、紅藍對抗等方式進行。整個巡邏過程駐香港部隊嚴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規定,並事先通報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