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單日拋售105億美元股票 涉百度等中概股

2021-03-28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社報道,高盛周五(26日)代理包括中概股的股東,清倉價值105億美元持股,包括中國科技巨頭和美國媒體大鱷在內的公司市值蒸發了350億美元。彭博社取得的電郵顯示,高盛在美國股市開盤前,出售價值66億美元的百度(BIDU)、騰訊音樂(TME)和唯品會(VIPS)股票,全屬中概股。高盛又拋售愛奇藝(IQ)、跟誰學(GSX)股票、ViacomCBS(VIAC)、Discovery(DISCA)和Farfetch(FTCH)股票,價值39億美元。華爾街正猜測神秘賣家的身份,同本周會否再出現大型拋售。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摩根士丹利亦代表一個或多個股東,執行未登記的供股行動,部分個股的交易逾1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均拒絕評論。

 清倉引發股價波動,一些交易員憂慮或有對沖基金被迫賣出持股。IPO Edge引述知情人士指,幾間與對沖基金Archegos相關的投資銀行出清持股,加劇ViacomCBS和Discovery股價下跌。

 百度在本港上周五跌5.56%,報214港元,在美股市場就升1.97%,報208.61美元。騰訊音樂上星期五收報20.1美元,跌1.23%。唯品會跌2.38%,報31.19美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