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今年交付10艘LNG船

2021-03-28 22:59
來源:香港商報

 中海油服(2883)去年純利27.03億元人民幣,多賺8%。談到如何看待今年發展趨勢時,中海油服總裁趙順強預料,今年業務發展總體上呈平穩發展態勢,尤其是去年疫情對油田服務行業影響比較大。從整個行業來講,處在一個緩慢回升的過程,其中海上工作量回升程度要弱於陸地工作量的回升程度。

 為響應國家的「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趙順強表示,集團會逐漸走出自己的路來,前提是希望做好前期的幾個頂層設計,具體來說,一是LNG(液化天然氣)動力守護供應船,集團在去年已經交付了兩艘,希望最早在本月份就開始投入生產或者投入運營,而今年還會陸續交付約有10艘LNG動力船。二是關於海上廢棄物處理,尤其是海上鑽井產生的廢棄物,從回收逐漸過渡到從海上處理。

 若LNG效果好或強推

 趙順強表示,集團船隊規模是在147艘到150艘,若果LNG應用減排效果非常明顯的話,相信未來政府或會強制液化天然氣作為燃料的替代,所以相信未來國家也會出台或引導這方面改革,同時中海油作為中國海上船舶行業的主要供應者,也是希望能引領行業,去實踐國家的低碳排放方針。至於何時會實施強制性方針,他指還需要一段時間過渡,目前來看2025年內還不會。

 談及會否因為減碳而影響到中海油服未來發展,他表示,原油和天然氣具兩種屬性,一是能源屬性,二是化工原材料屬性。在能源屬性上未來逐漸會被更多清潔能源替代,但作為化工原料目前沒有一種新的任何物質的可替代它,所以中海油服作為原油和天然氣的傳統產業,在未來30年內是不會消亡也不會衰弱的。(記者 邱媛媛)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