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五部委發文 聯手監管債券信評

2021-03-29 01:18
來源:香港商報

 人民銀行、發改委、財政部、銀保監會、中證監昨日發出《關於促進債券市場信用評級行業高質量健康發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五部委將聯手加大對中國債券市場信用評級的監管。

 通知包含五方面主要內容:一是加強評級方法體系建設,提升評級質量和區分度;二是完善公司治理和內部控制,堅守評級獨立性;三是加強信息披露,強化市場約束機制;四是優化評級生態環境,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五是嚴格監督管理,加大對違規行為懲戒力度。

 其中強調,評級機構要構建以違約率為核心的評級質量驗證機制;對於評級大幅調整行為,要求評級機構對評級方法模型進行檢查和評估;細化評級機構信息披露,要求分開披露受評主體個體信用狀況和外部支持提升情況的信息;要聯合制定統一的評級機構業務標準,加強監管協同和信息共享,防止監管套利等內容。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