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牛 標指首升穿4000破頂

2021-04-01 2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四早段繼續攀升,標指更史上首次突破4000點關口,創盤中歷史新高。科技股領漲。

 道指一開市便漲105.14點,或0.32%,報33086.69點;納指漲185.43點,或1.40%,報13432.30點;標指漲28.04點,或0.71%,報4000.93點。

 周四是第二季度和4月份的第個交易日,從歷史上看,美股4月通常表現良好,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的分析顯示,過去15年中,有14年股市在4月份錄得升幅,並且自1950年以來,4月份是美股市場表現第二好的月份。

 包括Workhorse Group和Plug Power在內的電動汽車股走高,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逾2萬億美元基礎建設計劃的細節,其中包括建設50萬個電動汽車充電站的規劃。拜登周三宣布了規模為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資金來源將是向富人和大企業加稅。他計劃將美國企業海外所得稅稅率從10%提高到21%,這一政策尤其打擊了蘋果和Facebook等大型跨國企業。美國銀行股票策略師表示,市場可能仍需要消化計劃中包括的增稅措施,這可能給股市帶來阻力。

 周期性股票料繼續帶領大市

 分析師認為,從第二季度開始,美股領跑者驟然轉向周期性和價值型股票,這些股票的收益與美國整體經濟全面重新開放息息相關。

 年初至今,能源、金融和工業板塊的表現均好於標指,而相比之下,去年的股市贏家,諸如IT和通信服務等板塊的表現則落後於大市。許多分析師認為,這種趨勢將持續到未來幾個月。

 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胡珀認為,在市場領漲板塊方面,相同的情況延續下去。目前的股市大背景是經濟將會加速增長。這意味着將看到能源、金融、非必需消費品、原材料及工業等對經濟復蘇敏感的板塊繼續領漲大市。

 富蘭克林鄧普頓公司股市主管多佛認為,美國將走出疫情困境,在刺激計劃與提檔升級重建行動的推動下,美國的經濟運行將受到拜登基建計劃而發生重大變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