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財長提議 日本支持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

2021-04-06 14: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東時間周一,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向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發表的講話中表示,將與G20國家合作在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方面達成一致,以結束為吸引企業投資,長達30年的低企業稅率競賽。

 麻生太郎支持美國財長耶倫呼籲,支持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認為是解決國際徵稅問題的重要一步,強調日本一直呼籲其他國家不要爭相壓低企業稅率。7國集團及20國集團的財金官員,本周稍後將召開網上會議,預料企業稅問題,將是議題之一。

 此外,日本財相麻生太郎還表示,只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在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資金時,能夠確保透明度,日本同意國基會將特別提款權(SDR)規模,擴大6500億美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