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蘇貞昌下台、蔡英文道歉」遭綠營否決 國民黨回應

2021-04-06 2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中國國民黨「立法院」團今天在「立法院」會提出決議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下台,蔡英文向全民道歉,並成立調閱小組釐清事故真相,但最終在表決時,遭到民進黨以多數優勢否決。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在清水隧道北口前,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200餘人受傷。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整起事件明顯就是人為疏失、官僚殺人,沒想到民進黨還在包庇官員。

 「立法院」今處理法案三讀,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會議開始前,請出席的立委為台鐵事件默哀1分鐘。

 國民黨黨團當天提出公決案,公決案內容提及,此次台鐵事故肇因是台鐵委包廠商的工程車滑落未設護欄的鐵道上以致釀禍,但外界質疑台鐵局未在事故現場邊坡設置護欄、邊坡監測系統設置未如期完成及承包廠商紀錄不良竟還能得到當局標案等,顯示台鐵局及「交通部」疏於管理,未落實工地安全規範的管控,台鐵局、「交通部」存在過失。

 公決案指出,蘇貞昌無視台鐵長年積弊與安全控管問題,遲未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更是難辭其咎,要求蘇貞昌、林佳龍及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等人應負起政治責任,立即下台;「立法院」應即成立此次事故調閱委員會,以 清事故原因及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公決案進行表決時,國民黨黨團高喊「當局殺人,蘇貞昌、林佳龍道歉下台」等口號;

 但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的提案有異議,經表決在民進黨多數下,以贊成33人、反對60人,該提案遭到否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