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台鐵事故使民進黨當局民調會更差

2021-04-07 23: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4月7日強調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並提出「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等改革方向。據中通社,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蔡英文對台鐵改革的講話既沒任何具體改革行動,也沒任何感動人心的言語,「太魯閣號」事故後,民進黨當局的民調會更差。

 蔡英文表示,目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徹底解決台鐵的組織文化的問題,必須強化台鐵內部組織功能的調整,提升台鐵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革新台鐵的組織文化。

 對於蔡英文的講話,游盈隆指出,首先這是一篇很抽象的、冰冷的、象牙塔式的台鐵改革宣言,比如所謂「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問題」;其次,蔡英文這篇宣言缺乏時間脈絡,和「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沒有緊密聯繫,又把台鐵稱之為慘劇的唯一原因,將複雜問題簡單化。

 游盈隆點出,蔡英文身兼民進黨黨主席,在發生這麼重大傷亡的時刻,既沒拿出任何具體改革行動,也沒任何感動人心的言語,就蔡英文處理這件事的態度和表現看來,民進黨當局未來的民調會比他想像的差很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