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鬥部隊將全部撤離伊拉克 但尚無時間表

2021-04-08 09:39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7日,美國與伊拉克官員舉行會談,商定美國駐伊拉克的作戰部隊最終將全部撤離,但美方仍會為伊拉克部隊提供訓練。兩國政府將舉行談判,以商定時間表。

 報道稱,兩國在會後的聲明中稱,「鑑於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能力持續增強,雙方確認,美國與聯盟部隊的任務現已轉向聚焦訓練和顧問工作,因此可將剩餘戰鬥部隊調離伊拉克,時間表會在後續技術會談中確認。」

 據美國國防部消息,目前約有2500名美軍在伊拉克,幫助打擊伊斯蘭國(IS),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被看作「戰鬥部隊」。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稱,目前,戰鬥部隊撤離的具體時間表尚未確定,後續談判的時間安排也並未出爐。他表示,美國從未打算讓軍隊無限期地留在伊拉克。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軍人。2014年,「伊斯蘭國」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隨後增兵伊拉克,但美軍權限僅限於打擊「伊斯蘭國」以及為伊政府軍提供支持與培訓。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上致力於撤回美軍,五角大樓於2021年1月15日宣布,駐伊拉克的美軍人數已降至約2500人。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