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察機在大陸沿海抵近偵察 解放軍出動3批飛機嚴密監控

2021-04-08 10:57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美國海軍一架EP-3E偵察機7日清晨3時17分飛經台灣巴士海峽後,轉向西北方向,在中國大陸沿海及所謂「台灣西南空域」進行抵近偵察,時間長達2小時,且均在「台灣西南空域」繞飛。

 報道稱,解放軍分別派出3批軍機起飛監控,且由於解放軍軍機已進入所謂「台灣防空識別區」,台空軍也當即派出戰機升空進行所謂「警告驅離」。美國、大陸、台灣地區三方軍機同時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也讓當前台海情勢愈發複雜嚴峻。

   針對美軍機飛越台灣,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此前曾表示,美軍機未經中方允許飛越中國領土,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和危險的。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挑釁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制華」和挾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堅決挫敗任何製造「一中一台」的圖謀。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