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資產管理:年底前美十年債息有足夠條件升至逾2厘

2021-04-08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若美國經濟在今年第二、三季經濟增長6至7%,而通脹率介乎5%,今年底前美國十年債息將有足夠條件升至2厘以上,屆時的市場反應需視乎債息上升速度,若債息短時間急升,市場波動性會較大。

 許長泰認為,環球經濟恢復程度依賴接種疫苗情況,目前英國、美國、以色列等國家接種比率較高,相反亞洲國家國民仍持觀望態度,預料亞洲國家復蘇程度較慢。

 美國10年債息早前持續影響環球股市,若真的升至2厘以上,許長泰認為屆時的市場反應需視乎債息上升速度,若債息短時間急升,市場波動性會較大。他又表示,此情況下債價必然下跌,現時並非投資政府債券的好時機,因此建議投資股票多於債券。

 許長泰預料,美國今年失業率將低於5%,到明年底至後年初時回落至約4%以下,相信聯儲局會讓勞動市場輕微過熱後才會加息,即是最快到2023年或2024年才會加息,短期內香港及美國仍會處於低息環境。他又指,由於去年同期國際油價急跌,預料美國短期通脹率增速較快,介乎約3至4%,到年底時會回落至約2%。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