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首例阿斯利康疫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2021-04-08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通報,一名20多歲男子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身體多處出現瘀斑,通報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為全台首例。

 台灣開展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進入第三周,指揮中心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7日全台共接種1395劑疫苗,全台累計接種20075劑。

 不良事件通報部分共新增9例,其中8例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例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20多歲男子接種疫苗第5天身體多處出現瘀斑,目前相關指標均正常,恢復良好,未認定與血栓有關。

 歐盟藥品管理局4月7日發表聲明指出,血栓與低血小板應列為阿斯利康疫苗「非常罕見」的副作用。在此之前,歐盟國家監管機構已接獲數十起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腦血栓的案例,一些人因此死亡,促使多個國家暫停施打該款疫苗。

 對此,指揮中心稱,阿斯利康疫苗預防的效益仍大於可能帶來的不良反應風險,因此建議繼續接種,但會做好更安全的配套措施,包括告知接種疫苗的潛在風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