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疫後辦公空間需求萎縮 業主或被壓垮

2021-04-08 2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的評論文章指出,一些大僱主在兼顧遠程工作的同時,也在壓縮辦公室面積,這可能會給樓主和城市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隨着企業放棄辦公空間和接受在家工作,辦公室空缺率攀升至數十年來的最高水平,美國許多城市的房地產行業面臨着潛在的嚴重威脅。

 企業在疫情期間發現,他們幾乎可以在所有員工都不在辦公室的情況下運作,許多企業打算以某種形式繼續這種安排。許多大僱主已經向一些著名建築的業主發出通知,他們將在租約結束後離開。這可能會打擊建造和擁有辦公樓的大型房地產公司,並導致建築業急劇回落,辦公樓租金急劇下降,經常光顧餐館和商店的人減少,城市政府和學區的稅收也可能出現危險的下降。如果公司因為混合式或完全遠程辦公而不斷放棄辦公空間,那麼情況會更加糟糕。(編譯:徐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