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偵辦 「黑猴」林長清、黃平和交保

2021-04-09 0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今天(9日)淩晨分別被檢方以違反採購法,諭知500萬(新台幣,下同)、300萬元交保。

 台鐵「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因標案金額高,需要甲級執照,李義祥等人集資使用具有甲級執照「東新營造」的牌取得標案,再轉包給李義祥等人。

 檢方昨天搜索11處、傳喚13人,漏夜偵訊後,共4人交保。楊姓專任工程人員訊後被依業務登錄不實,諭知5萬元交保;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及兒子分別被諭知500萬元、25萬元交保;綽號「黑猴」的林長清被檢方以違反採購法,諭知300萬元交保。

 黃平和的家人指出,大工程都是專業分包,東新是承包商,李義祥是協力廠商,蓋房子也是如此,營造商要找模板、鋼筋、水電等,這很正常。

 黃的家人也說,李義祥跟逃逸外勞私下施工,載輪胎放工地非工程合約內容,承包商怎麼會知道。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