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寶盛:「良知型消費運動」興起 亞洲是最昂貴的地區

2021-04-09 11:26
來源:香港商報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發布《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追蹤反映高淨值人士生活方式的一籃子消費品及服務,並對它們在全球25個主要城市的價格走勢進行分析。報告稱,隨着新冠疫情加強消費者對道德及可持續消費的承諾和認識,「良知型消費運動」正日漸興起。

 報告指,新冠疫情令消費者對道德及可持續消費的承諾和認識有所提升。大量證據顯示,當前消費模式和偏好的轉變速度前所未見。全球消費者無疑正不斷提高良知意識,且這種趨勢已愈來愈盛。即使在高端貨品和服務行業,不同地區最昂貴城市的消費者亦日益傾向選擇良知型消費,這可能有助生產商獲得更公平的價格。

 報告稱,美洲為今年高端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地區,亞洲仍然是最昂貴的地區。部分原因在於亞洲已從全球衛生危機中迅速復蘇、區內匯率穩定及指數項目價格具韌性。其中,上海取代香港成為指數中最昂貴的城市,東京和香港則分別為第二及第三昂貴的城市;然而,區內各地情況參差不齊,其中孟買仍然是全球最便宜的城市之一。

 2020年全球旅遊業蕭條對今年的指數造成重大影響。在亞洲,曼谷和新加坡的排名雙雙下滑,而旅客稀缺也令不少歐洲城市受到重創。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