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鹿野山里邊坡工程未設護欄 也是聯合大地監造

2021-04-09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局台東線鹿野至山里行車安全改善工程,類似花蓮清水隧道工地未設置防護欄,監造單位都是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台鐵局表示,目前邊坡工程停工,將設置隔離鐵軌措施。

 台鐵局花蓮清水隧道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劃工程,造成408次太魯閣號嚴重事故,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行政院工程會發現台東線鹿野至山里的工程,鄰近鐵道也未設置隔離設施。

 鹿野至山里的邊坡工程同樣是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劃,緊鄰鐵軌,但多處未設置防護柵欄,監造單位同樣是聯合大地公司,施工單位是安樺營造有限公司,施工日期從109年10月至111年。

 台鐵局台東工務段表示,運安會人員昨天已經前往現地查勘,目前邊坡工程停工,會利用晚上先進行鐵道護欄工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