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斥外國政府無理指責 促當局傳召領事反駁

2021-04-09 2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討論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小組委員會今日(9日)開會,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不少海外媒體及西方政府對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無理、子虛烏有的指控,質疑政府有否適時反駁,建議港府傳召相關國家的領事,要求他們指出香港修改選舉制度如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不少歐美國家不分青紅皂白,抹黑、攻擊及介入香港事務,當局已盡力對外展示港府的聲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已經與駐外辦事處開會,親自解釋修訂內容。

 會上多名議員關注選委會新增的第三界別中,基層社團及同鄉社團包括哪些組織。民建聯議員陳克勤稱,不少社團的組成都很複雜,舉例指福建社團聯會轄下有250個分會,不少基層團體亦有分居民會、福利會等,要求法例要清楚列明社團代表的定義。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