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監獄擁擠骯髒 淪為新冠疫情重災區

2021-04-10 19:35
來源:紐約時報

 據美國紐約時報周六報道,新冠疫情期間,美國的監獄、牢房和拘留中心一直是美國最危險的地方。在過去的一年裏,在上述設施中,平均每天有超過1400名囚犯感染病毒,有7人死亡。

 懲教機構狹窄且不衛生的環境,一直是孕育和傳播疾病的理想場所。在流行病早期,由於公眾壓力不大,政治領導人遲遲沒有正視病毒的傳播。

 監獄和牢房如此擁擠,幾個囚犯共處一室。監獄沒有對生病的囚犯進行充分隔離,也往往沒有要求懲戒人員進行檢測。囚犯接受疫苗接種的優先順序也很低。

 資料顯示,新冠病毒導致囚犯死亡的比率高於一般人群,至少有2700人死於羈押中,且在牢房獲得優質醫療服務的機會很差。

 新冠疫情以來,美國各地的監獄官員都承認,他們早期的做法是錯誤的。他們對病毒的傳播方式一無所知,也沒有作出積極的應對。導致監獄成為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編譯:徐浩 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