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舉行憲法公投和地方議會選舉

2021-04-11 16:41
來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報道,吉爾吉斯斯坦11日舉行憲法公投和地方議會選舉。

    投票於當地時間早8時開始。吉全國設有2435個投票站,海外設有48個投票站。共有超過36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憲法公投,另有超過33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地方議會選舉投票,將選出28個市議會的796名議員和420個村議會的7560名議員。

    關於憲法公投,選民們將投票支持或反對新憲法草案。根據吉議會網站此前發布的新憲法草案,吉國家政體將由議會制過渡到總統制。草案建議設立具有協商和協調職能的人民代表會議,就國家社會發展方向等問題建言獻策。草案還建議將議員人數從120人削減至90人。

    吉爾吉斯斯坦曾於2010年6月舉行全民公投並通過新憲法,國家政體由總統制過渡到議會制。今年1月10日,吉爾吉斯斯坦舉行總統選舉並就國家政體舉行全民公投,超過80%的投票選民支持總統制。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