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交火致58人死亡

2021-04-10 22:33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也門聯合政府一名官員10日說,過去24小時,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也門中部馬里卜省發生激烈交火,至少25名政府軍士兵和33名胡塞武裝成員死亡。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還說,在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空中火力支援下,政府軍「成功擊退了胡塞武裝」。

 來自胡塞武裝的消息則稱,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10日對該武裝在馬里卜省的軍事人員發動空襲,但未透露具體傷亡人數。

 馬里卜省是也門石油主產區,也是多國聯軍指揮部所在地。今年1月以來,胡塞武裝和也門政府軍在該省多次發生激烈交火,衝突造成數百人死亡、數千個家庭流離失所。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占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戰俘交換等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2020年12月,也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組建聯合政府。至此,也門南部大部分地區實現名義上的統一。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