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趨勢》作者奈斯比特去世 享年92歲

2021-04-11 08:39
來源:美聯社

    美聯社引述奧地利新聞社APA報道,美國作家約翰·奈斯比特(John Naisbitt)8日在奧地利家中去世,享年92歲。奈斯比特1982年的暢銷書《大趨勢》曾在數十個國家出版。

    奈斯比特的家人透露,他星期四在他位於Woerthersee湖的家中去世,消息並未給出明確死因。

    奈斯比特(Naisbitt)於1929年1月15日出生於鹽湖城,並在猶他州格倫伍德(Glenwood)長大。他早年曾在柯達公司(Kodak)和IBM擔任主管,34歲時獲時任美國總統甘乃迪(John Kennedy)任命為助理教育專員。1982年,奈斯比特出版的《大趨勢:改變我們生活的十個新方向》,一經出版便轟動世界,當時書中的預言——人類社會將從工業化社會向信息化社會轉型等——如今無不一一實現。 

    1995年,約翰·奈斯比特結識了他的德國出版人朵麗絲,兩人一同合作完成了《亞洲大趨勢》一書。 2000年,兩人結為伉儷,從此一同旅行,一起研究。他其後出版的「2000年大趨勢」(Megatrends 2000)、「全球弔詭」(Global Paradox)、「亞洲大趨勢」(Megatrends Asia)等也引起極大迴響。

    奈思比特創立奈思比中國研究院(Naisbitt China Institute),研究中國社會、文化和經濟轉型。奈思比特出版的「中國大趨勢」(China's Megatrends)、《對話中國模式》、《大變革》等多部著作,分析中國的崛起​​,十分看好中國的未來。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