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指接種科興疫苗減入院機會 強調決定正確

2021-04-12 1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近日公開提出,不同技術路線疫苗的序貫接種已經納入正式思考,同時也考慮優化接種程序,包括接種劑次、劑量和時間間隔。該言論一度被外界解讀為其「認為中國疫苗保護率不高」。4月11日,高福接受內地採訪時對此斷然否認,稱「這完全是誤解」。

 消息傳至智利並引發討論,因為科興疫苗是智利購買最多的疫苗。據智利媒體La Tercera今日(12日)報道,智利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赫里韋托•加西亞(Heriberto Garcia) 感謝CDC(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澄清此事。

 「我們走的是正確的道路。」他表示:「必須明確的是,科興疫苗已經被證明完成兩次接種後就能發揮作用。」

 他指出,智利大學的研究以及衛生部即將公布的研究都得出了同樣的結論:感染和住院的人數都減少了。

 智利科學部長安德烈斯•庫夫(Andres Couve)說,重點是關注數據和疫苗在減少需要治療、住院或死亡的疾病方面的有效性,這在巴西的研究中分別達到了83.7% 和100% 。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