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12 00:10
來源:新華網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已經獲得新冠疫苗情況下,近四成海軍陸戰隊員拒絕接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10日援引海軍陸戰隊數據報道,截至8日,大約12.3萬名獲得接種機會的海軍陸戰隊員中,7.55萬人完成或部分完成接種,接種率為61.1%;大約4.8萬人拒絕接種,佔比38.9%。

 2月5日,一名醫務人員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州立理工大學疫苗接種站為接種疫苗做準備。(新華社發)

 另外,大約10.2萬名海軍陸戰隊員尚未獲得接種機會。

 據CNN報道,海軍陸戰隊是美國首個公開疫苗接種率的軍種。

 海軍陸戰隊高層鼓勵士兵接種疫苗。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凱利·弗魯肖爾在發給CNN的一份聲明中說:「解決這一大流行病的關鍵是建立對疫苗的信任。」

 按照弗魯肖爾說法,海軍陸戰隊員拒絕接種的原因不盡相同,包括願意將優先接種疫苗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待接種成為強制措施再接種、擔心有過敏反應等。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